熊熊想起 有bear來

熊熊想起 有bear來 5a4a7

透過英文課本來學動保!Taiwan’s Jane Goodall--Mei-Hsiu Hwang,台灣的珍古德-黃美秀,是一位台灣黑熊保育工作者,台灣黑熊有什麼保育問題?人類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?

寂靜的夏天

寧靜的夏天 e44d2

應該聽見蟲鳴鳥叫的夏天變安靜了!原來鳥類吃了噴了農藥的稻穀死亡了,死了三千多隻鳥,會對人類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?老鷹想飛卻再也飛不起來,也是因為相同的原因嗎?我們必須正視「今日鳥類,明日人類」的危機意識,與培養能對鳥類設身處地感受的「同理心」。

蛇麼東西

蛇麼東西 418f6

看到蛇要怎麼辦?有的長輩教導說看見蛇就要盡量避開,甚至把牠打死,以免牠日後咬傷別人,許多電影也把蛇作為邪惡的化身,一般大眾因此加深了對蛇的誤解,而較難有機會了解他。本教案希望透過另一個角度,讓大家從另一角度認識蛇類。

動物方程式

動物方程式 8eac4

「方程式」為含有未知數的等式。長久以來,動物和人類的不對等,導致這個「動物方程式」呈現無解的狀態,生態出現嚴重的失衡危機,透過「動物方程式」的課程,讓學生了解生態、動物和人類社會習習相關。

牠們「野」要幸福!

牠們野要幸福 fa99f

台灣野生動物種類龐雜,資源豐富,有些種類甚至是全世界僅有在台灣才能看到的特有種類。但近年來因為人口激增與經濟開發,各種人為活動使野生動物的數量急遽減少,本教案讓學童分組合作,藉由分組討論、觀察身邊的實例的學習,讓學生養成尊重自然,愛護生命的情操,並學習正確的保育觀念。